流量投入的邊界

? ? 今天是我每天一篇文章的第64篇。

? ? 今天回歸零售,回歸電商。談?wù)劤杀締栴}。

? ? 這其實是個財務(wù)概念,財務(wù)上有許多成本概念,但回歸業(yè)務(wù)上,我認(rèn)為就分為兩類:一類變動成本,一類固定成本。搞清楚這個成本問題,對我們把握控制一個生意的資源投入有極強的指導(dǎo)意義。

? ? 變動成本是說你賣出去的每一件商品都會附屬的,跟著整個收入規(guī)模同步變化的。比如說商品成本,你賣一件就是一件相乘,賣一萬件就是一萬件相乘。

? ? 固定成本呢,它跟收入規(guī)模沒有太大的比例關(guān)系。比如辦公室租金,你賣一件也是這么多,賣一萬件還是這么多。

? ? 假設(shè)收入,在一個固定周期內(nèi)是100%,我們需要做的其實是收入的100%減變動成本百分比減固定成本的百分比大于0,多出來的部分就是我們引流可以付出的最大代價。

? 銷量*售價-銷量*變動成本-固定成本總和=引流最大代價。

也就是:

售價-變動成本=(固定成本+引流代價)/銷量

毛利-固定成本和/銷量)=最大單件流量代價

這是算流量投入的基本公式。

? 要么你毛利高,要么你固定投入少,你所能投入到推廣的費用就多,推廣的費用多就更能保證銷量的達(dá)成。

? 賣100元的商品,變動成本50元,固定費用每月10000元,如果單件25元最大引流成本,那至少要賣400件,大于400件就有錢賺,達(dá)不到就賠錢。

? 固定成本在整個收入中的比例以及變動成本的比例決定引流空間。會有兩個變化:

? ? 1:隨著收入規(guī)模的擴大,固定成本占收入比例會變小,差額部分就是賺的利潤或者可以投入到流量投入

? ? 2:任何推廣都會有一個瓶頸期,如果產(chǎn)品好,回購多,單件流量成本變低,低下去的也是利潤。

?



?

?

? ?

?著作權(quán)歸作者所有,轉(zhuǎn)載或內(nèi)容合作請聯(lián)系作者
【社區(qū)內(nèi)容提示】社區(qū)部分內(nèi)容疑似由AI輔助生成,瀏覽時請結(jié)合常識與多方信息審慎甄別。
平臺聲明:文章內(nèi)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(nèi))由作者上傳并發(fā)布,文章內(nèi)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,簡書系信息發(fā)布平臺,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(wù)。

相關(guān)閱讀更多精彩內(nèi)容

友情鏈接更多精彩內(nèi)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