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(yùn)營 · AARRR模型

1、按照渠道、版本、時(shí)間等維度分別統(tǒng)計(jì)

2、數(shù)量、占比、增長率、轉(zhuǎn)化率、質(zhì)量、特殊

3、要參看行業(yè)、同類型水平。有些應(yīng)用不需要每日啟動(dòng)的哦

4、數(shù)據(jù)不能孤立來看:①連續(xù)性、趨勢(shì);②數(shù)據(jù)組合

5、關(guān)鍵時(shí)間節(jié)點(diǎn):關(guān)注留存率,從而了解在使用多久后容易流失用戶。找出最易流失用戶的時(shí)間段,通過調(diào)整應(yīng)用的策略、活動(dòng)激勵(lì)等措施來降低用戶的流失。

數(shù)據(jù)指標(biāo)的定義、計(jì)算方式?什么場(chǎng)景下我們需要什么樣的數(shù)據(jù)指標(biāo)?這些指標(biāo)可以反應(yīng)什么?核心數(shù)據(jù)指標(biāo)是什么?數(shù)據(jù)如何呈現(xiàn)才是健康的?如何呈現(xiàn)是異常的?異常表明了什么?異常的根源、解決辦法是什么?


Acquisition:獲取用戶

下載量

激活量:新增并啟動(dòng)了該應(yīng)用的獨(dú)立設(shè)備的個(gè)數(shù)

自然增長用戶 Organic Users: 非推廣手段獲得的用戶。如果此數(shù)據(jù)增長率相對(duì)Marketing Users的增長率很高,或者說明產(chǎn)品已經(jīng)進(jìn)入成熟穩(wěn)定期,或者說明營銷推廣需要加強(qiáng)了。

推廣獲得用戶 Marketing Users:推廣渠道獲得的用戶。

Activation:提高活躍度

DAU: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躍用戶數(shù)量;MAU: 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躍用戶數(shù)量;【數(shù)量/規(guī)?!?/p>

每次啟動(dòng)平均使用時(shí)長、每個(gè)用戶每日平均啟動(dòng)次數(shù)。【質(zhì)量】

一次性用戶【特殊】

Retention:提高留存

1-Day Retention:首日留存率,“首日”指安裝使用的第二天(D+1)。第一天安裝使用的用戶中還有多少百分比的人第二天還啟動(dòng)使用了這款應(yīng)用。

7-Day Retention:第八天(D+7)日啟動(dòng)使用這款應(yīng)用的占第一天首次安裝使用這款應(yīng)用的用戶總數(shù)的百分比。

Revenue:提高收入

ARPU:Average Revenue per User,平均每用戶每月收入。=月游戲總收入/月活躍用戶數(shù)。

ARRPU: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, 即平均每付費(fèi)用戶收入。=月游戲總收入/月付費(fèi)用戶數(shù)。

付費(fèi)用戶比例:付費(fèi)用戶在全部用戶中所占的比例。比例低,收入攤到所有用戶身上的平均值就低了。需要找到ARPPU和付費(fèi)用戶比例的平衡點(diǎn),才能最大化收入。

LTV:Lifetime Value 生命周期價(jià)值。就是一個(gè)用戶在生命周期內(nèi)貢獻(xiàn)的收入總和,可以看成是一個(gè)長期累計(jì)的ARPU值。這個(gè)指標(biāo)能告訴我們平均玩家會(huì)在游戲里呆多久,會(huì)花多少錢。生命周期指一個(gè)用戶從第一次啟動(dòng)應(yīng)用,到最后一次啟動(dòng)應(yīng)用之間的周期。每個(gè)用戶平均的LTV = 每月ARPU * 用戶按月計(jì)的平均生命周期。如果游戲的ARPU = $0.5, 游戲用戶平均生命周期為3個(gè)月, 那么LTV = $0.5 * 3 = $1.5

Refer:自傳播


其他:

①渠道:轉(zhuǎn)化率:點(diǎn)擊 → 安裝 → 注冊(cè) → 登錄的轉(zhuǎn)化比率;渠道增長率;渠道份額;

②利潤=收入-成本

CAC: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用戶獲取成本。如獲取每個(gè)登錄用戶的成本的方式呈現(xiàn)將CAC按渠道進(jìn)行拆解,就可以得出渠道推廣的成本。

LTV – CAC的差值,就可以視為該游戲應(yīng)用從每個(gè)用戶身上獲取的利潤。所以最大化利潤,就變成如何在降低CAC的同時(shí),提高LTV,使得這兩者之間的差值最大化。結(jié)合分群、斷代等分析方法,可以針對(duì)特定的群體或渠道計(jì)算LTV和CAC,從而評(píng)估特定特定群體和渠道的利潤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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